+復健病棟+

文力/圖力歸零重置中。三級殘廢手速。

[Reborn!/雲獄][架空] Storm! Bitter>>Siesta.1

59日就要拼死更新XDD
*臨時替補Day 1,並非預定的第一話,後面大概會重新微調,不過因為每話都可獨立成篇,故順序先後並無太大影響,請放心食用。

 

 

>>Siesta 1

 

 

「獄寺君嗎?是的,一個鐘頭前來過。
「哈哈,果然是因為那個嗎……
「嗯,見到他我會敦促他幹活的。
「不客氣。有空來喝茶。
「嗯嗯,回見。」


擱下話機聽筒轉回頭,在托碟上放下一顆太妃後將那杯康寶藍推過去,站在吧檯裡的青年笑意盈盈地望向趴在對面百無聊賴地玩着手機遊戲的好友,溫和帶笑的語氣之中難說沒有幸災樂禍看好戲的成份:「小春讓我轉告你,如果明早上班前還沒收到你的原稿她就要進駐你們家的客房直到收齊為止喲——獄·寺·君。」


「切,誰管她啊那個蠢女人。」 


聽到那個學得惟妙惟肖的威脅口吻生動重現自己的名字時劃拉着手機屏的指尖不受控制地滑了一下,下一秒畫面炸開暗掉GAME OVER大字打出遊戲的結束曲隨之刺耳大作,惱怒地切掉程式摔下手機坐直身子撥開掉落眼前的一縷灰銀額髮,獄寺隼人忿忿地撹着康寶藍一邊怨念着剛剛只差一點就破了的遊戲紀錄:「說了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她以為是訂外賣半小時使命必達啊?!——再說了諒她也不敢,那傢伙才不會容忍家裡那麼長時間的群聚。」 

「這可不一定,小春最為人稱道的優點就是說到做到永不放棄喔~」所以她才會成為你的編輯擔當收稿率還月月名列前茅呢,(那傢伙)想必也早被攻略軍功章上有一半功勞。如此腹誹着但還是好心地不去點破這個會讓好友再受當頭一擊的事實,沢田綱吉把擦好的高腳杯倒掛到上方的擱架,「不過小春怎麼不直接打你手機,你不是沒關機嘛?」

「我開了飛航模式——啊啊,真不想開回來接到語音信箱和SMS的狂轟濫炸啊混蛋——」擰起眉抿了一口咖啡,獄寺晃晃手裡的手機,「還麻煩十代目幫我打掩護,實在感激不盡!」

「哎呀,我只是還來不及說獄寺君來了還在這沒走,可沒有欺騙小春的意思喔。」純良的笑容如四月和煦的晴空一般親切無害,「何況我有確切轉達了小春的交待認真敦促獄寺君你啊。」

回想起對方中學時期國文卷子上那不忍直視的慘烈分數,獄寺不由慨歎究竟是怎樣的十年讓曾經的純真少年也成長為玩着文字遊戲游刃有餘的社會成年人——絕無冒犯不敬之意——不愧是擁有無限潛力和可能性偉大神武的十代目!!

看見對面的碧綠雙眸一秒化作星星眼毫不掩飾地綻放出崇拜景仰的光芒,喫茶屋老闆直覺好友一定又陷入了什麼於他本人而言並非值得自豪的妄想之中,只能苦笑着不着邊際地抹去額角一滴冷汗。他的好友一向思考迴路有異常人,那樣跳躍的發散性思維於他的職業而言簡直得天獨厚,只是日常交流時可不是人人都能跟上那麼快的腦波速度,更別說接收解譯那獨一無二的獄寺密碼了。

 

——這樣說起來,好像還有一個人的思維方式也匪夷所思得能有一比。

 


『叮——』


門簷懸掛的風鈴隨着店門拉開清脆敲響,吧檯邊的二人一齊向門口望去,沢田掩不住加深的笑意彎起了眼角,啊啦,真是說曹操曹操到。

 

「歡迎光臨,雲雀君。」

 


黑髮黑眸的少年掩上門外漸濃的夜色和車水馬龍飛掠的流光,一步踏進喫茶屋暖橘色的光池,略顯冷淡的表情就和左臂上的風紀袖章一道被鍍上柔軟的色彩和緩了凌厲線條。他直直地走了過來,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坐在吧檯旁的灰髮青年,語調平直音色淡漠地開口:「你又在這裡。」

哎呀哎呀,這種說法好像是在譴責提供避難所的我啊,沢田頭痛又無奈地想,剛才雲雀進門瞬間自己身上感受到的刺穿感果然不是錯覺,要知道前些天刺的那幾個洞到現在都還沒好,如果雲雀的目光真能具現化那一定是了不得的恐怖武器。

「要你管。」

可惜肩負教育感化重任的獄寺卻半點都沒有意識到自己的職責,完全忽略好友的求助信號衝着來人揚揚下巴,手肘搭上吧檯換了個舒服的姿勢整個身子隨之也倚了上去,一副『你能拿我怎麼樣』的架勢:「你來幹嘛?」

「開機。」對對方明顯的暴躁不爽根本視若無睹,雲雀恭弥徑自拿起檯面上的手機劃了幾下,提示音立刻爭先恐後轟炸起來,獄寺一下黑了臉伸長手去搶,少年早有預料先行一步縮回手退出他的可及範圍,他只能炸了毛惡狠狠地瞪着雲雀和那部推送狂閃對話氣泡不停爆炸的手機期待也能用眼刀把這臭小鬼連帶破手機一起大卸八塊碎尸萬段。

「啊、雲雀君剛放學嗎?」看到大事不妙的喫茶屋老闆趕緊擺擺手介入其中,企圖轉移話題中止即將一觸即發的大戰。這可不是鬧着玩的,要知道這兩位可是自走人形兵器,只不過一個是現役的一個已半退隱,一旦打起來有幾家店都不夠拆。沢田打着哈哈向兩人發出溫情邀請:「要不要和獄寺君一起在這裡吃個便飯?」

「不要。」完全不為所動的少年毫不領情一口回絕,無視獄寺『臭小鬼你那是什麼態度竟敢對十代目無禮』的暴跳如雷,將終於消停了的通訊設備丟還回去,乾脆地掉轉身沿原路朝店門口走去,三個單音留在了波旁豆逡迴不散的濃厚醇香之中。「——回家吃。」


「……呿。」聽到這句話出乎意料地安靜下來的獄寺皺了皺眉頭,沉默了一下才哼出一個短促的氣音,端起杯子喝下最後一口咖啡然後放下紙幣站起身子,一臉歉意地向好友道別,「不好意思啊十代目,給你添麻煩了,那就改日見啦——」 

 

「回見,獄寺君,還有雲雀君。」 

 


始終維持着唇角的笑意沢田目送着兩人一前一後步出了喫茶屋,重機車發動的轟鳴蓋過了關於晚餐菜色的討論,隨後一路遠去消失進三月末四月初微涼的空氣之中,這才動手收起空空如也徒餘殘溫的杯碟放進了水槽。    

 



+0.5
「你居然會吃太妃——我還以為只有那隻熱帶水果才會喜歡這種甜到掉牙的東西。」
「那你就別吃啊還不是今天店裡沒有巧克力了——話說回來,那個變態只會配鳳梨硬糖喝好嗎?」
「……不愧是變態。」

 

++0.5
「對了,今晚熬夜安靜點,吵到我就咬殺。」
「誰要熬……靠!你果然被那個蠢女人給收買了!!」
「身為成年人就要有成年人的擔當。」
「…………擔當你妹!」

 


*Siesta,西班牙語中『午睡』之意。
*康寶藍的正宗意大利喝法是要含着太妃或巧克力悶一口咖啡,讓美味一同在口中綻放。
*重機車是雲雀的通學交通工具,原著中也曾出現過。
*來電提醒有幾個是雲雀的號碼大概只有他本人才知道。[其實一個也沒有……?^q^]
*十代目出場比预期的早很多,但委員長請放心先來後到不決定任何事情☆
*這篇的獄寺更像是十年前所以算……OOC?就當是被死線逼出了火爆脾氣好了。←作者就是這麼任性
*委員長什麽時候順走的糖果?意外的甘黨父子萌萌萌♥
*鳳梨打了個噴嚏,掉了片葉子。

 



*這話大概是說委員長當場捉姦破壞2759二人世界成功領回自家寵物……的故事?[炸]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復健病棟+ | Powered by LOFTER